ID498200293

大声说爱
写长评专用子lo

【伪长评】熏然,再见

有一天,你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来信。

他叫你保重,将你误认成为他的前妻。

你好心回过去,却发现你们根本就不在一条时间线上。

他是你的未来,你是他的过去

你们之间隔了一个完整的三年。

时空开了一个玩笑,将一条红线交到了两个人手里;

你握着一端,他握着另一端,彼此在时间两端。

这个玩笑好不好笑,只有你们自己知道。

 

你开始习惯通信的另一头有一个人。

你知道他是一个医生,你也告诉过他你是个警察。

两个高危的行业,两个孑然独行的理想主义者

在时空的两端,找到了能够一述衷肠的知己

这个交谈深刻地逐渐自然

你们在共享了那些条条框框之后,开始和另一个人分享彼此的消息

你叫他“老凌”,他叫你“小李”

他听过你的故事,如何失了一场还没开始的恋爱

你倾听他的往事,永远不过时的医闹和一场不为人理解的改革

你知道他胃不好,他知道你贪吃

你知道他刚下了手术,他知道你刚结束的案子

你知道他是个好医生,他明白你是个好警察。

 

情不知何起,一往情深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心动,已不为所知

两个时空孤独的人

用一个错乱的信号,交付了彼此的真心

 

 变化是显而易见的 

 他的妹妹看出来了,你身边的人也有所察觉 

 于是妹妹在一次机会里代替她闷骚的哥哥吐露了心声 

 

 你以为你足够了解 

 但现实却告诉你那是你的异想天开 

 你们之间终归横亘了三年的距离 

 你有信心,你对他有信心 

 可是你不想再等了 

 

 命运太热爱玩笑,然而这次一点也不好笑 

 你没等到他的手术归来,你先被坏人抓走了 

 

他人想证明人心善变,他用一字一句验证了此爱不换

那句未能说出口的表白,是你在磨难中苦苦挣扎的寄托

你在绝望和痛苦中

会不会尝试去勾勒他的样子

 

他长什么样呢,对了,他说过不是秃顶

他是个年轻有为的院长,大概有双很睿智的眼睛吧

他的手一定很漂亮,拿得起手术刀,撑得起一个家

他有个很可爱的妹妹,有时大概会板着脸去吓唬人吧

不过他关心爱护他的家人,他对他的事业充满了虔诚

他一定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而你还没有真正见到他,还没有回应他的爱

你一定舍不得不坚持下去

 

你被救了出来,他在信号的另一端等了几天几夜

这个等待太漫长,大概长过他人生里所有的度日如年

你重新回来,你们终于敞得开心扉

你们开始努力走向同一个未来

 

你去美国接受心理测评,他在飞机上染了病

一个人的病患永远是两个人的煎熬

你不知道未来什么样,你焦急地等待特效药

他终于醒来,你却开枪射伤了自己

 

命运和坏人一人设计了一个圈套

你以为他的名字拉你走出了那场伤人伤己的催眠

却不想,成为了另一个离别的序章

 

你不记得他了

你不记得他了

你不记得他了

 

他为你复习了做菜,可是你不记得了

他为你袒露了心声,可是你不记得了

他战胜了害怕战胜了恐惧,把一整个自己完整地剖开给你,可是你不记得了

 

他爱你,可是你不记得了。

 

你们之间差了三年。

 

你会不会对着手机突然的怅然若失

你会不会在看病时会突然想起医生的胃都不太好

你会不会在接到医闹的报警时忆起某个人的理想

你会不会,记得起,所有还记得

 

你忘得一干二净

所以你不知道他终于知道了你的名字

你也不知道他第一次叫你的名字,是多么的悲伤

 

“熏然,再见”

——消息发送失败。

 

熏然。

 

时空收回了他的施舍收回了他的玩笑

那个男人,在只有一个人的时候

怀念一份未能当面说出的爱

而你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但所幸,你们还有希望

他会说出他的爱

他会给你做你说过的那些好吃的

他会亲口告诉你他叫“凌远”

他一定还有机会的

 

这是我吃的午饭

这是我拉花的小狮子

这是我走过的路见过的人

这是我的生活

我在你之前,你在我之后

我们隔着时间

但是,你在我的未来

你就是我的未来


==========================================

至 @倒计时 的短信体 

短信体看得我太难过了,所以姑且认为这是一个催个甜番外的伪长评 

 我不忍心然然等三年,我也不忍心院长这么惨啊QAQ


评论(9)

热度(100)